鲑鱼水波蛋

「願わくば、忘れて」と……
「愿望是,遗忘」……

根据elma专辑脑出来的产物,eimy的日记,原先一版不太好,修改后再发一次

7/26

大概,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,有一段时间了。

这里的夏天并不热,海洋性气候带来的降雨,空气里总是湿润温暖的感觉。

早早的起床,晨雾笼罩在古老的城市角落,空空如也的公寓房间里,因为没有钱修缮窗帘,灰白的日光照进来,在木地板上,有些刺眼。

墨水,笔,白纸一叠,从抽屉里扒拉出来的零钱,带上这些就出了门,坐上附近车站的公车,大约两站路的地方有家咖啡馆,在那里写诗很惬意。

尽是些无聊的闲言碎语。

弹唱的时间越来越少,准确来说,是几乎没有了。维持病症稳定的药也吃完了。

看着窗外,某些东西占据了脑海,莫名有些后悔离开了,家所在的城市,后悔不留下告别就离开了,离开了,在灰色的时光里遇见的你。

突然想到你可能仍然在那座车站等待,心开始作痛。

唯一的请求,也许是希望你不要因此记恨我。

今天,就早些睡下吧。

8/5

雨停了。

阳光从青色的云层里探出头来,街道上仍然残留着一些模糊的水汽,但很快被晴朗驱散。

看着覆盖着灰尘琴箱,躺在角落。

莫名的冲动驱使我拿起了吉他。

“去街角那里吧。哪怕是弹唱一首也好。”如此对着自己说到。

身体有些酸痛,不知道是因为讨厌的病还是长期不怎么活动所致。

褪下衣服走进淋浴间,本想迎接热水好好放松,却被一阵寒冷浇得头脑麻木。

恍然大悟,是啊,电费也很久没有继续交了,我不禁为自己的迟钝笑出了声。

短暂的冲洗了一会,【似乎冷水澡也没那么难受】抱起吉他出了门。我张开双手,迎接着阳光洒下,贪婪地想要全部拥抱在怀里。

街角的行人并没有比下雨的时候多多少,但还是闭上眼睛唱起了熟悉的歌词。

“喂!你这家伙,这里可不允许卖艺,”声音的来源是一个似乎是巡管的人,也许看我不像是本地的,用生硬的英语大声说着,“收拾你的东西从这走开,不然就去一趟局子吧。”

我连连抱歉,但还是努力对他说着,“我马上就离开,能否请您让我唱完这一首歌,它就快要结束了,”

“不行,哪有讨价还价的余地!快走,你也都听见了吧,再不离开的下场。”

我近乎要落泪般的苦苦哀求着,想要唱完这一曲。

巡管的表情略有缓和。

“好吧,唱完,唱完这一首就请立即离开。”他走到一旁,紧盯着。

我悬着的心放下,重新接上了打断的调子。

“この目を覆った淡い群青の色だ,

如同帷幕般的淡群青色,

思い出すように揺れた,

如同回忆起一般摇曳着,

もっと書きたい ずっと冷めない 愛の歌を,

想要谱写更多 永不冷却的爱之歌,

君のいない夏がまた来る,

你不在的夏又要到来了”

“.........”

结束了,身子仍站在原地。

巡管用力推了一下呆滞的我,

“可以走了吧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在走回公寓的路上,瞥见寻常商店的一侧。

一架钢琴。

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,从不知何时就存在的缺口那里。

好久好久,也没能填补起来。

如此疑惑着,这一天的黄昏就落下了。

8/15

之后那几天,也尝试了很多次,在周围的街角,或是附近的公园,商店的出入口边,想要将歌一点点唱出,但终究,结局不是被赶走便是无人问津,还是以失败画上了句号。

期盼,哪怕一个人,一个人愿意听一听也好。

直到今日。

吉他还是关进了琴箱。

墨水瓶变得很轻了,日记就拿铅笔写下吧。

雨又开始落下了,一颗颗水珠在窗户上滑动,轨迹扭曲着,慢慢下坠,伸出手触碰,隔着一层玻璃。

突然感觉很疲倦,趴在桌上睡起了觉。

一觉醒来已经是黄昏,屋子里很暗,头也很痛。

摸索着开了屋子里的灯,捡起滚落在地面的铅笔。

窗外传来了钢琴声,熟悉的曲调。我很快起身去看。

一名少女。

在那上次所见到的街边钢琴上,弹奏着肖邦的名作【夜曲】。旁边站着的,也许是她的亲人吧,为她打着伞。

我呆呆地愣在原地,直到结束,余韵在夜幕里回响。

在那一瞬间,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,在故乡那座小城,那家咖啡店,与你相遇的咖啡店,在那里,我与你一同弹奏钢琴,那首歌,正是夜曲啊。

黑白色的琴键从眼前的景象里坠落。

很多的回忆涌上来,依稀记得那一天,在屡遭拒绝后几乎想要放弃写歌的时候,你捡起了那些满是文字的纸。

“写的很好哦。”

那一天之后,我们总在周末的清晨,相约在车站下,去那座城市的各个角落里,抒写诗篇,在咖啡馆那张圆桌前,卡布奇诺的清香四散,音符飞舞。

直到,直到又一次自己的音乐被否定,甚至于得了那种治愈不了的病。

逐渐写不出什么值得歌唱的东西了。

逐渐怀疑自己,是否真的值得你的期待和赞扬。

也因为这该死的自我怀疑,连与你见面的勇气也消失殆尽,选择离开去了陌生的国家。

一个人的旅途,有些寂寞啊。

【夜曲】忽然间又在耳畔响起。

眼前浮现了一幅画面。

在那张圆桌前,你看着窗外,对面,放着空空如也的咖啡杯。

钢琴站在另一角,琴盖紧闭。

我想看清你的脸,却只剩下了模糊的色彩。

逐渐磨损的回忆,居然连你的样子也记不清了。

眼泪突然流了下来。

突然想要见你一面,但如今这样的我,你一定无法接受吧。

我这个随随便便就不辞而别的人。

“真是,真是抱歉啊。”

“………........”

8/25

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服药,也许是太累了,身体状况糟透了,有时候会晕倒在门边,被人发现后小心抬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
吉他靠在墙边,孤单的投影。

写的词句似乎到了最终章,灵感也基本消失。

墨水昨天告罄,见底的瓶子透出了墨绿的本色。

窗外的雨停了,但天气也没有放晴。

我想出去走走。

这附近有个公园,就是在之前的日记里写到的,曾经弹唱过的公园。

很安静,很安心的地方,青草和矮树生长的土地躺在海畔,偶尔会传来两声汽笛。

这一次,仅仅以观光客的身份来这里走动。

当然,还是带上了纸和笔,努努力从枯干的脑海里压榨出一点灵感。

这也许是最后的一篇,我想,我会把它和从前在这里所写的篇章,放在信封里寄给你。

真想亲手交在你的手中

只是,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回去呢?

所以可以的话,请你忘记我吧,仅仅,仅仅记住我曾创造的音乐与文字就好。

慢慢走到海边,闯入视野中的栈桥,跨过一块块礁石,延伸到——

周围景色只剩下了平静的海面

这里没有人声与喧嚣,能听见的,只有浅浅的心跳声和浪花。

接触皮肤的空气,沁人心脾的通透感遍布了全身。

脑海中,浮现出一个人的模样,那是小说里的角色,鹦鹉螺号的船长,他生命的最后,在漩涡的中心慢慢下沉的时候,金属的航船被深蓝色的水压渐渐包裹,那一刻,这种安静无比的感觉,

就仿佛,身处在透明地球的中心。

从口袋里拿出了纸和笔。

沙沙声,慢慢地,在纸面上——


【ノーチラス】


并不整齐的字迹写下了标题。


【時計が鳴ったからやっと眼を覚ました】


【闹钟响起 我好不容易睁开了双眼】


一阵风吹来,脸上有水滴带来了冷冷的感觉。


雨又开始下了,洒落在翡翠绿的的海面。


一圈圈涟漪缓缓散开


雨滴顺着头发划过脸颊,流入了嘴角,为什么,会有咸味呢。


我加快了写的速度。


在纸被浸透之前。


【君を忘れた僕を,


已经把你忘了的我,


さよならの速さで顔を上げて,


用道别那样的速度抬起头来吧,


いつかやっと夜が明けたら,


若有一日长夜将尽的话。


もう目を覚まして。見て。


快睁开双眼 看着吧,


寝ぼけまなこの君を何度だって描いているから,


无论几次,我都会描绘下你那睡眼惺忪的模样。】


笔停下了,雨还在落


评论

热度(10)